
話說Hank的CX-5也跑了快60000公里了, 看到網路上有車友分享柴油車去清除進氣歧管的積碳, 心裡就在想自己的CX-5會不會也是積碳很恐怖... 其實現在柴油車為了環保都會有所謂的EGR廢氣回收系統, 因此在進氣歧管容易殘留大量的積碳,會影響性能的輸出, 同時也可能會造成油耗不佳的表現, 話說回來, Hank最近也覺得在高速公路上要超車的時候, 好像是沒有當初剛交車的時候這麼輕鬆利落了, 雖然說我上下班通勤的路線都是以高速公路巡航為主, 理論上好像引擎會比較健康, 因為比較少在市區堵車走走停停, 但現在如果不手動降檔來超車的話, 真的有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的力不從心, 渦輪啟動的時間點要拖得比較久, 不像以前直接用6檔硬拖都可以有明顯的貼背感, 加上看到網路上車友分享清積碳之後的心得, 除了加速性能明顯提升之外,好像油耗表現也會改善...! Hank查詢了一下其實費用也不算貴, 相當於多做一次小保養的費用, 想一想做個保養如果能夠提升性能又改善油耗, 好像也不賴, 於是就預約了店家, 來進行歧管清積碳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