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Ford Focus ST MK3單圈
恰好Jaku在上一次練車日有做出一個Focus ST MK3的單圈記錄, 2:05.4, 由於兩車都是前驅鋼砲, 都算街車等級的改法, 所以還蠻有對比性的, 於是請熱心的車友協助合成影片後, 可以讓大家看一下兩個不同世代(MK2 vs MK3)的差異性!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格R26.R化之再挑戰
話說上次升級LSD之後, R26.R化基本上就已經邁入”實質”階段了, 有了LSD之後的確解決了前驅車出彎加速不能的一大罩門, 出彎轉向不足的傾向也大幅度地降低了, 尤其是在濕滑的雨天裡, 搭配LSD的前驅車簡直就是天降神兵般地可以緊咬著乾地實力更強的後驅車, 成為在照後鏡裡面揮之不去的夢靨~! (參見: RS225升級LSD)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R26.R是刷紐柏林前驅車最速紀錄的經典車款, 如果要從最基礎的RS225升級上去, 那基本上除了動力提升, 底盤強化, 煞車強化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LSD跟全車輕量化這兩大工程, 而原本Hank只打算做到動力/煞車/底盤的強化就收手了, 但對於前驅車裝上LSD的誘惑力實在是一直在心裡面揮之不去, 一忍就忍了好幾年, 誰知道, 兩個月前突然變速箱故障了, 疑似離合器分幫掛點, 要拆變速箱, 心想, 拆都拆了, 乾脆一口氣把LSD也上了吧~!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Hank當初更換RS225的H&R短彈簧的那篇心得嗎....? 是的, 換短彈簧之後殺彎是更犀利更穩了, 但代價就是路感變得很硬, 尤其是後懸掛, 彈簧係數比前輪還高, 導致遇上爛路的時候, 你從照後鏡就可以看到後座的乘客在那邊苦情地顛啊顛地上下跳動著, 看了自己都覺得很過意不去....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不少車友已經知道了Hank的RS225在這次大鵬灣OTGP大賽中奪得了前驅組計時賽的冠軍, 但還是來分享一下心得過程~!
 
這次RS225原本的目的是要載朋友一起下去看比賽, 但既然車都開下去了, 沒有不下場跑一跑的道理, 再說去年第一次去大鵬灣因為選錯輪胎跑出來的成績自己也很不理想, 所以這次換好輪胎想去再試試看RS225可以push到哪裡...
沒想到原本以為一切都準備好了, 但到了屏東, 水箱風扇掛了... 囧rz
第一次練車時段跑完引擎蓋竟然在冒煙, 我心裡OS想說不會就這樣玩完了吧...
還好, 雖然水溫飆破120, 水都蒸發光了, 這顆F4R引擎還真的很有耐力, 沒事...
 
但現場指導的盧政義大哥勸我這台車這次就別跑了, 專心跑超跑組的蓮花Exige就好, 但我心想, 都那麼折騰下來了, 至少做個圈速留個成績吧?
沒想到練車成績還可以2:10, 已經比去年第一次來進步了五秒, 我想一方面是輪胎, 二方面是最近開更不穩定的後驅蓮花也開出了一些心得, 而且龍潭也練了幾次, 慢慢抓到push這台車到極限的感覺, 所以有此進步...
而下午的Round 1我也只敢跑4圈, 水溫也破表了, 進步一秒到2:09, 看看成績單, 還好, 繼續維持前驅組第一
 
到了決賽日, 我一直祈禱天氣不要太熱, 因為沒有水箱散熱, 我只好在等待區盡量不發動引擎, 也沒冷氣, 整個人熱得要死, 雖然頭上的汗水已經從賽車安全帽內緣滴了下來, 但我心裡只有想著等一下只有三圈的機會可以做圈速這件事....
一圈也不能浪費~! 要避開慢車, 避開車流, 保持一個clean lap, 同時又要兼顧暖胎又要抑制水溫, 在腦海裡不斷地沙盤推演每個環節, 一個疏忽就會讓成績做不出來, 因為我只有一次機會!
 
想著想著, 旗號手示意比賽車可以開始下場, 我出了pit二話不說盡量往前挺進, 但後方幾輛4WD組的車也超了上來, 我選擇性地讓了幾輛看起來速度比較快的車過去, 然後慢慢地拉開一點距離, 但又要保持不被後車超過的速度, 就這麼前後狼狽地即將完成暖胎圈....
最後一個彎前, 全油門加速衝刺, 用力把車丟進彎, 然後邊灌油門邊修方向盤地讓車往外側緩衝區拋去, 還好, 輪胎還沒過熱, ESP沒有怎麼閃, 動力沒有流失, 很快地三檔斷油, 換四檔, 這時候大直線衝刺其實是最舒服的, 因為風大, 人也涼快些, 車也有撞風可以散熱, 眼睛緊盯著入彎前的減速指示版, 原本到了100煞車, 但聽盧政義大哥說我T1減速太多, 所以這次提早放開煞車踏板, 乾脆把車拋進去再做修正, 在彎中邊滑邊控制油門, 丟掉了以往跑山路的方法, 在大賽道用更"開闊"的視野去看待每一個彎, 路線越放越開, 油門越給越早, 盡可能讓輪胎沒有輕鬆喘息的空間, 也就是盡量填補還未達到極限的彎速....
 
跑到第二圈, 我的餘光瞄了水溫表一眼, 唉呀~! 又破表了~! 再看看數值, 約110度, 這時我邊push著RS225, 心理邊對它OS: "拜託了~! 再撐一下就好~!" 腳底下的油門依舊沒有放鬆, 轉速依舊直奔斷油, 盡可能讓自己專注在每一個過彎的環節上~!
第三圈, 安全帽內的含氧量逐漸下降, 氣溫逐漸上升, 汗水已經流到眼睛裡, 我趁著方向盤的空檔把護目鏡拉上來一點透透氣, 繼續嘗試著用更高的彎速挑戰每一個彎, 不過這時候輪胎已經開始發出抗議的聲響, 我心想這圈做完也差不多要開始過熱了, 在大看台前的髮夾彎小直線, 讓RS225再做最後一次斷油衝刺, 隨後的"大腸包小腸"的彎, 拼出輪胎過熱前的最後一點餘力, 然後完成第三圈的衝線, 衝線後, 立刻升到六檔滑行, 但還是注意後方來車, 完成一圈cool down lap之後, RS225回到了PIT, 這時候稍微看得清楚水溫表了, 118度~!
技師阿亮跑過來問我, 水溫還OK嗎? 我答: 很不OK! 所以不跑了! 幫我開出去吧~!
隨後我就開門下車, 往車隊已經幫我停在下個超跑組計時賽等候區的Lotus Exige Cup 260走去....
 
最後決賽結果, RS225以0.01秒的些微差距"險勝"奪得前驅組冠軍, 只能說菩薩保佑, 車有保住, 成績也做出來了~!  感謝許多支持我的朋友, 以及提供現場協助的嘉鎷與盧政義大哥, 但也感謝RS225的"力挺", 原本是水冷的渦輪車, 搞到變成"氣冷"了還能跑比賽, Renault Sport還真不是蓋的!
 
 
2013 OTGP大鵬灣參賽實紀連載, 敬請期待~!
 
1. RS225勇奪大鵬灣OTGP獨走賽前驅組冠軍~!
2. Lotus Exige Cup 260 首次挑戰大鵬灣
3. OTGP大獎賽場內外花絮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 Hank部落格精彩延伸閱讀 **********


1. RS225龍潭測試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PSS)心得分享


2. 一圓賽車之夢, OTGP大鵬灣感言


3. OTGP大鵬灣賽車場內外花絮放出~! (第一彈)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6615_361089877304857_2294522_o - 龍潭Option盃
這次Hank又跑去龍潭偷練了~! 偷練甚麼呢?
話說換上米其林的街胎胎王 - Pilot Super Sport (簡稱PSS)之後, 一直對其舒適度感到相當滿意, 且幾趟山路晨跑下來的感覺, 抓地性能真的也不輸給磨耗值140上下的半熱熔胎, 尤其是雨天濕地的表現, 真的跟幾位用過PSS的車友有相同的心得, 就是濕地的抓地力非常強大! 簡單的說, 就是"寬容度"非常高, 換言之, 就是對駕駛操控精準度的要求相對會低一些, 一些細微的方向盤與油門煞車的控制失誤, 基本上PSS這套輪胎都直接把你彌補掩蓋過去了, 因此給人的錯覺, 就是濕地可以當乾地開的感覺一樣, 讓人很放心! 這樣晴雨全能的性能街胎, 坦白說, 以前還真是少見, 可見這種"新世代"輪胎科技已經又更上一層, 可以想見未來的跑車速度會越來越快, 倒不見得是性能越做越強, 很多地方的進步其實跟輪胎科技的進步有很大的關聯!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73687_189188704557087_1116549387_o.jpg - Renault Megane RS
話說上次跑龍潭之後, 595 RSR也到了退役的時候了, 一方面是因為磨得也差不多了, 輪胎滾動噪音基本上蓋過其他的雜音(也算是一種優點?), 而且濕地的抓地力實在很不理想, 畢竟RS225最近也晉級為買菜車兼保母車, 改走"溫馨"路線, 既要兼顧舒適耐磨, 又要能夠應付偶爾的熱血需求, 所以下一套胎開始考慮各項性能都有優異表現的跑胎, 所以開始物色幾種口碑比較好的非熱熔跑胎....
 
這次選胎有幾個重要指標, 與以往純粹追求乾地賽道表現的熱熔胎指標有所不同的是: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趁著這幾天寒流來襲
冷颼颼的空氣讓RS225的渦輪吸的好爽, 扭力飽滿
想說趁著這套595RSR輪胎即將退役之際, 趕快再來龍潭嘗試一下是否能有新的成績!
果然到了龍潭真的很冷! 才11度, 恰好晨跑的車友也跑來偷練, 大夥閒聊一下就下場衝刺了!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下場前, 先把前輪的避震器調整到最硬, 話說這組koni sport黃筒避震器也跑三萬公里了, 其實沒有當初新買的時候那麼硬朗, 舒適度倒是慢慢的改善了(大概是習慣了吧?), 但要跑賽道, 其實開始有點感覺到不是很夠用, 好在H&R短彈簧當初買錯買到RACE級別的, 所以還撐得住, 否則在高速彎其實也是會有一點漂的感覺....
經過前兩次下場跑的經驗, 發現無論是輪胎快要磨完的那一次或者是換全新輪胎的那一次, 竟然都做出相同的成績 - 62.1秒, 讓我感到十分的不解與鬱悶, 一直在想是否是車輛的極限已經就是這樣了? 但跟晨跑與其他車友的速度比較起來的感覺, 這RS225的潛力應該不只這樣而已, 於是這次我總結了兩次刷圈的經驗, 做了一些與以往不太一樣的方式去嘗試....
下場後, 輪胎很快就開始慘叫了, 應該是天氣冷, 輪胎還沒有熱起來的緣故, 但今天我的新觀念就是刷圈要不能太珍惜輪胎, 雖然路線要順暢, 但輪胎應該要盡量逼在極限附近運動, 加上路線的修正, 把以前幾個比較保守的彎, 用比較激進的方式來處理, 而輪胎要叫, 要滑, 隨它去, 總之除了直線加速之外, 輪胎應該盡量都在極限附近工作!
另外一個改良, 就是大直路底, 以前我都會提早升到四檔, 用不到兩秒就直接跟趾退回三檔入耶穌彎, 但後來發現這樣好像不見得比較快, 所以這次嘗試讓三檔拼到底, 寧可維持在斷油轉速一秒左右, 然後專心應付入彎減速與路線, 這樣一來換檔損時就減少了, 而且煞車點可以拼得更晚, 甚至用更高的速度入彎!
入耶穌彎時, 不急著往彎心切, 這樣彎速會掉下來, 而且apex點過早反而會讓出彎速度上不來, 所以入耶穌彎時保持在彎中略靠內的路線滑行, 直到過了一半之後再往內切apex點, late apex的好處就是出彎比較順暢, 全油門的時間可以更多一點, 這樣整段加速的速度也會提升一些!
結果呢? 哇! 我有沒有看錯!? 竟然刷出最快60.1X秒的成績! 比起兩個多月前的新胎狀況跑竟然一口氣刷掉2秒! 2秒啊!! 車都沒有做任何的改裝, 輪胎也磨一半了, 就光靠這個寒流來襲, 就可以進步2秒!! 看來花錢改裝還不如找個好日子下場跑啊~! XD
我總結一下這2秒的成績進步是如何得來的:
1. 天氣冷, 渦輪扭力更飽滿, 有利加速, 同時有利輪胎抓地力不至於太早熱衰退, 這部分估計貢獻1秒!
2. 595RSR輪胎已經磨開, 抓地力會比剛換新的輪胎狀況下去跑還要好, 這部分估計貢獻0.5秒!
3. RS225最近"晉級"為買菜車了, 感覺比較無後顧之憂, 所以比較放得開去跑, 敢衝敢push, 應該至少也貢獻0.5秒!

由此可證, 車輛的性能可變動的因素相當多, 還先不談動力升級, 還先不談底盤調校設定, 在不花半毛錢的情況下, 找對好的氣候狀況, 輪胎狀態許可, 另外就是駕駛觀念的改進, 就可以有明顯的突破, 藉由這個機會, 勉勵玩車的朋友不妨在花大錢做改裝之前, 可以先多做一點不同的嘗試來精進自己的賽道成績, 其實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玩車過程喔!
 
最後來看一下今天練車的刷圈影片! 單圈60秒頭
 

 


順便對照一下之前練車的影片! 單圈62秒頭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鑒於FB分享訊息也有其便利之處, Hank正式開張了Facebook版的部落格, 繼續與大家分享車界軼事
歡迎各位愛車的朋友來此按讚加入粉絲團, 一同交流討論大家愛車的心得與點滴!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kRS225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段日子陪兒子收藏了各類名貴跑車, 但總有一個遺憾, 那就是一直沒有收藏到自己愛車的模型車
無奈Renault Megane RS225實在是太冷門, 連模型車都找不到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有看到, 立馬下了訂單, 果真一個月之內就送過來了
還挺精緻的喔~!
 
說真的看到這個模型還真有種懷念的感覺, 因為這就是當年買下銀色RS225原廠的模樣啊~!
 
 
經典耐看的造型
 
迷人的屁股!
 
 
 
 
 
 
其實RS225從略為上方往下俯瞰的時候非常的可愛!
 
細節算是都有做到!
Renault Sport標誌
可惜Brembo卡箝沒弄個貼紙上去
能打開的都打開了
引擎室基本上就是這樣塞滿滿的
車內細節還算不錯!
三踏板+手排檔看起來就很舒服
就連安全帶也做得不錯
原廠包覆性與舒適性兼顧的座椅
 
 
翻開底盤, 懸掛結構也照著做
排氣管也是模擬的一絲不苟
 
噹~! 來個法國雙煞! Renault Megane RS225 vs Peugeot 206 WRC
剛好兩個都是1:18的比例
 
206 WRC的引擎馬力有300hp, 但扭力卻是可怕的635Nm!! (2.0T而已喔!)
駕駛艙非常的緊繃
 
儀表版細節做得還挺有一回事的!
兩台車擺在一起, 風格差很多!
 
這張拍得不錯! 就用這張做為結尾巴!
可愛的RS225, 擁有妳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輪胎已經磨平很久了....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跑龍潭的確是心血來潮, 臨時起意, 雖然曾經跑過, 但賽前沒有仔細研究一下彎道功略, 純粹是以參與體驗的心情來跑
 
另一方面, 車子也沒整理, 輪胎呢....前輪595RSR已經磨到剩下最後一層皮, 看起來像是山寨版R888...
後輪則是剩下四成的Nitto NT05(磨耗值200), 這輪胎說實在也是不怎麼樣, 胎塊雖好看但不怎麼黏, 放在後輪拿來滑胎算是剛剛好....
 
想起四年前一次車友聚會, 拿全原廠的RS225下場跑, 似乎是跑出1:03左右的成績, 那時候的輪胎還是CSC2, 一路慘叫啊~~
 
這次的車況雖然有做一些輕度改裝, 動力部分調整了晶片, 增加了中段扭力, 對於出彎減少turbo lag應該是有幫助, 而底盤就是換了H&R短彈簧跟KoniSport黃色減震筒, 整個車的重心壓低了25mm, 底盤也硬朗許多, 對於彎道的指向性與穩定性起了不少正面作用
 
結果成績是1:02.157
 
請欣賞比賽錄影分享

 


雖然是進步了1秒, 但自己並不是很滿意, 心目中的理想成績應該是1:01, 也就是還有1秒的進步空間


 


當然已經快要磨光的輪胎狀態不佳是個原因, 後來看看replay, 感覺蠻可惜的, 輪胎狀態最好的一般是第2~第4圈, 但因為太久沒跑龍潭, 頭幾圈還在找感覺, 等找到感覺之後輪胎已經熱到開始滑了(前後輪都滑, 但尤其是後輪), 不過還好前輪595RSR熱起來雖然有點滑但至少還能保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 所以推頭情況沒有非常離譜, 許多時候反而是因為後輪太滑了而影響了速度表現


 


不過, 一般車手最習慣做的事, 就是一切都推給車的問題, 例如: 馬力不夠, 輪胎設定不佳, 底盤setting有問題....等等, 等等, 當然像我們這種業餘的, 還可以拿來說嘴一下, 但專業的車手或者車隊, car setting本來就屬於競技的一環, 沒什麼好推託的, 畢竟都是"專業"車手, 怎麼能有技術的問題呢?


 


還好, 敝人沒有這個"包袱", 所以還可以拿"技術問題"來說嘴一下, 因為雖然賽前沒什麼準備, 而且也只短短地跑了十來分鐘而已, 但個人對於賽道技術的部分, 在龍潭這次刷圈賽裡面, 算是頗有收穫, 想來分享一下個人淺見~!



以前看比賽都認為龍潭簡直是無趣透頂! 看了半天連個超車都等不到, 沒錯, 這個賽道直路太短, 彎道太窄, 的確沒什麼超車點, 但親自下場去跑, 才體會到, 這個賽道還算是有技術性的賽道(中低速域範圍), 只不過比賽起來不精采而已!


 


以下是我個人的賽後"自我反省"心得:


 


龍潭樂活賽車場(LTNS)彎道圖解



個人認為這個賽道在路線選擇上其實也蠻有挑戰性的, 以下是幾個個人感覺比較有挑戰性的彎角:


 


1. T1: 又稱耶穌彎, 其實這個彎難就難在它既是一個直道尾, 也是另一個直道頭, 所以在選擇apex的時候, 會遇到一個顧此失彼的兩難, 畢竟直道尾代表有大量的減速過程, 而減速過程的時間長短在於是否使用late brake, 而使用late brake就會傾向於early apex, 但是出彎的時候其實彎角會突然縮小, 所以這個彎的瓶頸其實是出彎的apex, 也就是說如果採用early apex入彎, 那麼出彎就無法採用最適合出彎加速的late apex路線, 因此到底是要爭取縮短入彎減速時間, 還是顧全出彎的速度, 變成車手選擇路線的第一個考量, 尤其是在發生近身攻防戰的時候, 攻擊與防守雙方在路線的選擇就會有所不同, 但如果是純粹刷圈的話, 個人認為, 最佳的路線應該是以出彎點做為最終apex點, 也就是late apex, 入彎雖可採用late brake, 但不需要太過貼近彎內, 甚至可以用double-apex的方式來處理, 來顧及入彎速度與出彎速度


 


2. 小MO彎: 這個彎雖然是double-apex, 但是關鍵的apex是第二個, 因為後面接著一條直線加速, 因此出彎的角度決定了出彎的速度, 進而影響整條直線的時間, 因此盡量爭取第二個apex用最高的速度通過, 也就是過了第一個apex之後就稍微往外放一點, 讓第二個apex用最滑順的方式來處理, 盡量避免輪胎打滑掉了速度, 而出彎之後也盡可能往外放, 可以直接瞄準PIT的"後門"直直開過去, 避免2檔出彎輪胎打滑損失時間, 然後在輪胎建立足夠的抓地力之後, 再緩緩修正回來


 


3. 拐子彎(又稱飛達彎): 其實就是最後面那個非常低速的右彎, 這個彎很討厭的是, 前面接了一個小小mo彎(水泥彎), 後面接了一個一統彎, 一統彎的出彎速度決定了大直路的尾速, 而一統彎的速度決定於拐子彎的處理, 然而, 拐子彎要出彎快, 就必須要採用late apex, 但拐子彎的late apex要盡量把車身靠左(外側), 也就是之前的水泥彎出彎之後必須再做一個左彎的大動作(假動作)來取得較佳的位置, 但這麼一來行車路徑就增長了, 也就是用損失水泥彎到飛達彎之間的時間, 來換取一統彎之後的速度


 


以上三個彎角, 是我認為比較有挑戰性的彎角, 同樣都是組合彎, 同樣都有入彎與出彎之間取捨的問題, 也都是我這次賽後自我檢討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三個彎的共同點, 都是需要late apex, 來做為圈速最佳化的跑法, 不過開法系車開久之後, 其實有一點被法系車刁鑽的車尾特性給"寵壞"了, 因為車尾靈活, 所以逐漸習慣於採用trial brake的方式入彎, 但這麼一來就有一點late brake+early apex的傾向, 以至於很不習慣在例如飛達彎這樣"明明可以幾乎拉直線就入彎"的地方, 卻必須刻意先往左靠再往右入彎這樣子的不自然動作....


 


Trail Brake 圖解(簡單的說就是入彎了還是繼續帶著煞車,但力道遞減)



 


同樣在耶穌彎也是, 我習慣含著一點煞車繼續入彎, 也就是已經入彎了還沒完全結束減速動作, 一直到出彎的apex前, 完全釋放煞車力道, 然後隨即改踩油門開始加速, 不過耶穌彎如果一直死貼著彎內, 出彎速度一定快不起來, 因為出彎點屬於有一點收小的形狀, 如果用入彎的速度來拼出彎, 那麼很快就會發現出彎了竟然還要收一點油才過得去...


 


而小mo彎也同樣有一個錯覺, 那就是過了第一個apex點之後, 一般就會開始找第二個apex點, 但其實應該過了第一個apex之後, 先讓車身往外放(滑)一點, 用late apex來過第二個apex, 這樣出彎路線最順, 輪胎打滑最少, 小直線加速最流暢, 所以如果沒把第二個apex之前的賽道"用盡", 之後的加速一定會受到阻礙, 其實這樣的問題同樣發生在之後的水泥彎, 不過由於水泥彎出彎立刻進入速度更低的飛達彎, 所以路線的選擇對於速度差異並不會太過明顯



以上三個彎都是我自認為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尤其是飛達彎的處理, early apex雖然入彎時間有省下來, 但出彎馬上會面臨輪胎空轉的損失, 以及之後一統彎與大直路整段加速時機的延後, 總結下來, 我的問題在於習慣於用"最短路徑"或者"較短路徑"來處理較複雜的組合彎, 傾向於利用車身的動態來彌補轉向以獲得較少的彎道路徑, 這樣做雖然省下了彎道中的時間, 但代價卻是出彎之後加速的延遲與不流暢, 這是在賽前沒有作足功課就下場跑的結果


因此如果把上述的"技術問題"改善了, 加上"車輛部份"的輪胎與定位問題也能夠獲得解決, 個人相信再進步個一秒, 應該是可以實現的, 什麼時候實現呢? 嗯....現在要老實地做兩個孩子的爸了, 這個願望, 只能說有朝一日囉~~!


PS: 個人認為Stan用Luxgen 5 Sedan跑龍潭的路線算是很有參考價值, 畢竟也是街車去跑, 路線應該算是比較教科書正確的跑法!


 


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 如有高手不吝指正, 小弟萬分歡迎與期待探討~!



RS225 龍潭Option盃參賽紀事


 


有鑒於FB分享訊息也有其便利之處, Hank正式開張了Facebook版的部落格, 繼續與大家分享車界軼事


歡迎各位愛車的朋友來

此按讚加入粉絲團, 一同交流討論大家愛車的心得與點滴!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kRS225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