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OTGP大賽將會很精彩!
一個新的車隊剛成立,叫​​做NEZHA車隊,將加入今年的OTGP錦標賽,將有阮經天,邱澤,張孝全等知名藝人參賽!
而Hank這幾天晨跑恰好遇到了小天以及他的賽車Honda S2000 CR~!
除了開著Lotus Exige Cup 260陪跑練車之外,大夥在休息時刻也是聊得很開心哦!
阮經天是個很隨和的藝人,開車也是很熱血的哦!
 
在教練的指導下,小天積極鍛煉基本功,熟悉車輛特性,期望月底能夠在大鵬灣賽道上發揮好表現!
而Hank我也將加入3.24的比賽,一起參與這台灣賽車界的最大盛會!
一起來加油吧!
 
**************** 以下是NEZHA車隊新聞稿 *****************
NEZHA車隊成軍 
國內賽道注入另類新血

隨著2012年OTGP的盛大舉辦吸引國內各家廠隊相繼投入賽事,讓台灣賽車運動等級不斷向上提升,2013年OTGP將出現另類新血:由知名廣告導演同時也是專業車手的導演陳奕先先生,繼其個人在小型賽車界的成功後,為尋求賽車電影題材與訓練演員為目的,成立一個實驗車隊「NEZHA」!
NEZHA將帶領國內傑出藝人參加在2013年在投入OTGP賽事,除了之前曾在OTGP登場的演員邱澤,今年更會有知名藝人阮經天投入OTGP專業賽事。
陳奕先導演將NEZHA車隊定調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實驗與示範車隊,目前獲得OPTION編輯部與創映電影公司全力支持,目前更與國內車廠討論車輛提供與技術支援細節,結果令人期待。
台灣賽車界從來不缺乏對賽車的熱情,但在缺乏政府與企業品牌支持之下,賽車在國內的推廣往往被貼上刺激、飆車的標籤,大眾往往感受不到其中追求專業,全心投入追求榮耀的那一面。NEZHA領隊陳奕先導演基於影片製作的專業與對速度的熱情,今年隨著NEZHA車隊的參賽同時也將製作以”決心與榮耀“為主題的參賽紀錄影片,同時也將是唯一OTGP賽會官方授權的推廣影片,希望透過媒介清楚傳達「賽車是一門專業運動,賽車不是飆車」的正確觀念。
NEZHA車隊資料
NEZHA車隊目前擁有的資源
領隊 陳奕先 2012 TKOC Class B 年度亞軍,TSK 全國冠軍
車隊經理 游喬婷 楊Polly
車手 阮經天
車手 邱澤 亞洲方程式 亞軍
車手 張孝全
車手訓練總監 Jaku 房車賽,Kart,Rally三棲冠軍
專屬特技車手 馮仁稚 中國漂移冠軍,日本D1三強
專屬技師 古龍政
顧問團
賽車顧問 盧政義 資深房車教練
賽車顧問 陳維良 利曼賽車冠軍車手
賽車顧問 林帛亨 2005亞洲方程式年度總冠軍
後勤車隊
特波車隊 2012 OTGP年度車隊總冠軍
優利車業
定調重點
NEZHA車隊營運目的在於賽車系列電影計畫的取材與訓
NEZHA車隊為非營利車隊
NEZHA車隊為OTGP年度示範車隊
NEZHA將以實驗性質與汽車廠方配合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 Hank部落格精彩延伸閱讀 **********
1. 攻守兼備的街胎之王 -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使用心得分享
2. RS225 大鵬彎參賽實紀

3. [影片分享] 年度大片 - 希特勒之小鴨大戰硬皮鯊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濕雨, 但不知怎地五點多起床就睡不著了, 看著鑰匙盒裡面的幾個鑰匙, 盤算盤算....
 
好吧! 今天來練技術好了! 濕地開搭配熱熔胎的蓮花, 應該是很有挑戰性吧!
 
獨自一人買了早餐, 自開往目的地的半路上就囫圇吞棗地吃完了
 
到達起跑點, 靠邊停, 開雙閃燈, 下車點根菸, 想說會不會有"同好"沒揪卻也很有默契地來跑...
 
一根菸抽完了, 沒車, 只有目送過一台載滿肉雞的雞車....等一下還要超它.... =="
出發吧~!
 
今天給自己下的功課是, 熟悉換檔, 減少換檔的頓挫, 畢竟每台車的設計理念都不同, 用雷諾的換檔節奏來開蓮花, 是有那麼一點不協調, 今天就來摸清楚她的脾氣!
 
今天的濕地濕得還挺剛好, 即便是A048這樣磨耗值只有60的熱熔胎, 開起來也不會覺得像溜冰鞋, 大概是自己跑速度還不夠快吧!
 
一路開到山路中段的休息區, 在一家便利商店旁從餘光掃到了一輛怪獸, 哇~! Carrera GT耶~!
想說反正今天也是來閒晃的, 乾脆掉頭回去交個朋友!
 
車窗旁邊示意一下, 車主也很客氣下車寒暄問暖, 原來是在等人~!
 
沒兩下子, 另一個怪獸也來了! 哇~! 經典的911 Carrera Cup耶! 廠車化的911, 以前晨跑經常看到這車的蹤影, 多半自己單練(因為速度實在太快), 記得三年前曾經有一次他跟我們跑, 我用RS225火力全開, 也是不消幾個彎之後, 就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大夥聊了一下車經, 再等另一位朋友開Boxster Spyder過來, 就準備出發了!
 
由於今天只有我用乾地胎, 所以我也很識相說跑最後面, 能追多少算多少,  於是Carrera Cup帶頭, 接著是Carrera GT, Boxster Spyder, 然後是Lotus Exige Cup 260, 四輛車就開始往山頭進發!
 
呵呵! 有伴跑就是不一樣, 速度感馬上又來了! 但很明顯前面兩個怪獸速度快上不少, 而我的乾地胎在濕地就算追Boxster Spyder也很吃力, 以前前驅的RS225用快磨光的595RSR也是滑, 但頂多就是推一點頭而已, 換上中置後驅的Lotus Exige遇到這種狀況之後, 整個操控感完全不同, 緊繃得很!
 
在彎中只要方向盤轉多了一點, 或者出彎油門給得多了一點, 後輪就開始給你扭起來, 因此今天只有盡量爭取最滑順的路線, 然後用最少的方向盤動作以及最smooth的彎中油門動作來保持車身動態的穩定, 唯一能夠稍微爭取追上一點速度的, 就是直線上全油門加速稍微比Spyder快一點, 入彎前煞車稍微可以晚一點, 這主要的優勢, 都是因為Lotus Exige夠輕, Cup 260版本只有890公斤而已!
 
但即便是這樣, 若不是中間被幾台貨車擋住了節奏, 我可能還是免不了被海放的命運, 畢竟A048跑雨天實在是太滑了~! 今天各別在2檔彎, 3檔彎甚至是4檔彎都出現了大小不同程度的甩尾, 還好, 雨天速度本來就快不起來, 而且我幾乎用了70%的專注力在應付後輪的細微變化(但也因此沒敢放開來跑), 所以大多沒有甩到"神龍擺尾"的境界, 某種程度上只是"提早指向出彎點"而已~!
 
到後半段高速的路段, 我就慢慢不敢追了, 一個疏忽沒處理好, 可能就是很麻煩的失控, 但據說他們幾位怪咖及的車主超級喜歡跑這高速段, 看來我的心臟馬力還有繼續提升的空間~! XD
 
 
接下來請看圖說故事~!
 
經典的老蛙, 特別喜歡那對圓圓的頭燈!
 
964 Carrera Cup, 迷人的翹臀下烙印著不可輕視的標記!
 
 
廠車化內裝更是戰鬥指數破表!
 
 
Carrera GT~! 傳說中的蛙王!
 
 
隱藏在駕駛座後方的是一顆5.7升 V10引擎, 輸出超過600匹馬力, Carrera GT的0-100km/h加速3.9秒, 極速高達330km/h!
 
 
 
更值得玩味的是那豪華的內裝, 尤其是山毛櫸木製的特製排檔頭, 純六速手排啊~! 真是讓人致敬!
 
 
 
 
 
跑完一趟之後, 高手們立刻下車量胎溫胎壓, 並給出濕地胎壓的建議, 果然是經驗老到的高手!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 Hank部落格精彩延伸閱讀 **********
1. 攻守兼備的街胎之王 -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使用心得分享
2. 不運動就是懶! 國慶晨跑之 RS225 遇見 Porsche 911 GT2

3. 超級精采的GT2肉搏戰! 911 vs Corvette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小年夜過得實在很熱血~!
 
先是半夜跟Jaku約在朋友家PK模擬賽車, PK到清晨回家卻收到蓮花車隊簡訊說要晨跑, 所以鞋子沒脫就直接出門上山晨跑去, 一直熱血到中午12點回家才倒頭就睡~! 還以為自己回到了十八九~!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Stage 1: 跟Jaku PK 世界九大賽道
 
話說上次晨跑後喝咖啡時間, 跟Jaku聊到模擬賽車時發現他也曾經摸過rFactor之類的賽車模擬器(這裡我就不說成"賽車電玩"了, 畢竟意義不同), 而且與部分賽車界人士迥然迴異的是, Jaku並不排斥這些賽車模擬器, 聊著聊著也很對味, 我也與他分享了我2007-2010年主持中國最大的模擬賽車協會(SRFC)聯賽的一些心得, 於是在一個晚上約他來玩一下rFactor!
 
剛好是小年夜晚上, Jaku說有空要來, 我們到朋友家開始PK, 規則如下:
 
九大賽道: 珠海, 澳門, 上海, Montreal, Monza, Barcelona, Silverstone, Suzuka, 以及大鵬灣
模擬平台: rFactor
比賽用車: Porsche 911 GT3
比賽方式: 每人各跑15分鐘, 不進PIT, 不做任何調校更動, 在相同車況下在有限時間內適應車輛與賽道並做出最快單圈
而Jaku也欣然同意, 只說除了澳門他練過外, 其他的賽道都很陌生
的確, 後來我也看出了這個問題, 因此為求公平平衡, 在第一回合珠海跑完之後, 我就跟他說以後都我先跑, 你再跑, 你可以先看我跑, 熟悉賽道過彎路線, 這樣可以縮短learning curve
於是兩人就一來一往地PK起來了~!
PK四條賽道後, 開始有點眼茫了, 於是先鳴金收兵, 跟朋友三人聊聊車經, 直到天亮才回家!
這次未完成比賽的暫時成績如下: 看起來是不分軒輊喔!
本想說回到家可以睡了, 沒想到剛進家門就看到手機簡訊, 蓮花車隊晨跑團練~! OMG, 雖然是很累, 但想說這種晨跑很熱血不想錯過, 於是鞋都沒脫, 就轉身出門了!
 
Stage 2: 蓮花晨跑
這次雖然車不多, 但都很精彩, 共計出動了3輛Exige, 1輛Elise, 1輛Evora, 以及1輛BMW 1M
然而清晨飄著細雨, 天雨路滑, 跑這種熱熔胎很是危險
大家都不敢伸出拳腳好好奔馳, 但即便是這樣跑完前半段山路也已經是手腳冒汗!
而後半段越跑地越乾, 速度也開始快起來了, 轉速是越拉越高, 過彎G值是越來越大
不斷地重複油門, 煞車, 跟趾, 補油, 換檔, 拉扯無動力輔助的方向盤
在幾乎是做完一套重量訓練課程的運動量之下, 跑完了整段山路, 而結束後, 背全是汗, 雙手手掌與手臂也開始略微發酸, 但下車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後, 卻覺得異常的神清氣爽~! 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已經熬夜到天亮的人~!
可見血液裡面留著汽油的人, 開上一頓好車, 就跟吸了安X他命一樣的提神啊~!
跟車友們吃過早餐後, 回到家已經快中午了, 稍微梳洗一下, 倒頭就睡, 這一覺睡得挺香~!
 
*********** Hank部落格精彩延伸閱讀 **********
1. 攻守兼備的街胎之王 -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使用心得分享

2. 誰說模擬賽車培養不出優秀的賽車手?

 

3. 超級精采的GT2肉搏戰! 911 vs Corvette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晚上收到車友的FB通知, 說全台第一輛掛牌的手排Toyota 86即將在晨跑班出現!
 
心理當然是異常激動, 無奈跟老婆請不到假單, 只好天一亮就抱著小兒子到陽台看著外頭的藍天白雲青山好水遙想著86在山路裡穿梭的身影....
 
後來晨跑班車友拍了幾張照, 就借來分享一下, 讓大家看看這個自辦進口的純手排86的身影吧!
 
噹~~! 正點的火紅86出現, 咦....? logo好像不太一樣!?

 
 
原來是美規版的Scion FR-S, 一到山頂上就引來眾車友圍觀!

 
一邊是歐系車集結區
 

 
另一邊是日系車經典款集結區

 
嘩~~~! 六速手排啊!!! 這才是86該有的配備啊!!

 
來欣賞一下全新的2.0L 水平對臥引擎! 200hp/7000rpm, 輸出中規中矩, 對於fun car來說是剛剛好!

 
再來看看另外一邊的暴力歐系猛獸, Z4 M Coupe的3.2L 直六343hp!

 
還有BMW 1 M coupe 的3.0L雙渦輪增壓340hp/500Nm!

 
不過這兩輛暴力怪獸今天的鋒頭都被Scion FR-S搶去了~~

 
BMW 135i 手排, BMW z4 M Coupe手排, BMW 1 M Coupe手排~~~~!!! 就是要6MT啊~~!

 
** 以上照片均轉自車友 **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週日清晨大夥五點被地震搖醒, 估計都睡不著覺狂在FB留言, 乾脆就一鼓作氣上山晨跑~~!
 
沒想到還來了不少人~~
 
歐陸德法雜牌軍團, 1A2B1V1R ....(世代交錯地很雜亂無章)
 
 
 
日系混編軍團 (Honda, Mitsubishi, Nissan) + 停錯位置的Saxo x1
 
還有就是今天的特色車種 - BMW 135i 手排版! 據說是自辦進口的, 應該也是相當划算!
 
 
OMG! 竟然有手排版的135i, 看來以後在路上遇到135i要稍微注意一下聆聽換檔聲浪了! 買不到1M的話, 有手排135i也是很有樂趣的啦! (雖然1M C/P值還是比較高)
 
 
3.0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超過300匹, 扭力40kgm以上, 推動1470kg的車身, 0-100km/h只消5.2秒! 雖然沒有當家主將 BMW 1 M 來得快, 但還是不容忽視的快!
 
今天上下山都沒有機會跟135i跑到, 反而是回程的時候跟老狼一前一後玩得挺開心!
 
老狼技術了得, 雨天溼地開著後驅小馬力的古董E30 318, 還是甩得飛快, 本以為全程用4-5檔讓他就夠了, 沒想到被咬了幾個彎之後, 發現不降3檔還不行呢! 當然遇到直線還是要放放油門讓他跟"老人家"E30 318追上來一下, 兩車保持攻擊範圍跟著跑比較有樂趣, 但彎道上老狼真的很快, 尤其是濕滑路段, 我以為我前驅溼地算比較佔優勢了, 但他硬是在我後視鏡裡面大演"神龍擺尾", 讓我全程一直緊盯著後視鏡觀賞精采片段, 遇到甩得漂亮的大動作, 雨天還是要搖下窗給他比個大拇指"按讚"一下~~!
說真的看著照後鏡看他開車, 還真有種錯覺, 以為自己在演"頭文字D"被藤原拓海追一樣的神奇~~!! 老車可以玩成這樣, 老狼你這車買對了!
 
 
回程時拍了一下318車尾動態, 好誇張的camber跟側傾! 老狼這玩具買得值得! 簡直就是一輛"外表不稱頭"的Fun Car! 估計甩起來樂趣不輸給新上市的Toyota 86喔!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次又是看準了周日天候不佳, 所以趕在週六先跑, 大清早一個人到了集結點等不到人, 一個人抽著悶煙, 正在想怎麼大夥都這麼懶散, 大好的清晨浪費在被窩裡, 沒想到橋的另一頭傳來高亢的引擎聲浪, 仔細一瞧, 帶頭的似乎是輛M3, 然後又看到了也是晨跑班底的 Z4 M Coupe, 還有 Mini CooperS, 以及 Subaru Impreza WRX STi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一次開著RS225與306 S16一起晨跑, 大概是五年前跟機長的306 S16最後一次晨跑了吧?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一陣子很久沒聽到有人要早點名了, 一大早到了集合地, 但小貓兩三隻, 原來是Richard跟別人先出發去試車了, 正想把車停下來喇賽, 沒想到遠方傳來高亢的引擎聲, 赫赫~~! 超跑軍團來了~~!
 
911 GT2, Carrera GT, Ferrari 458, 還有第一次露臉的Maserati GT MC Stradale也來了!
 
機會難得, 馬上丟下小S一行人, 退檔跟上去聞香~~!
 
還沒到第一彎, 超跑們自動按照速度重整隊形, 看來都是很有默契而且很有風度的車友, Maserati Gran Turismo MC Stradale自動到最後面壓隊, 而我本來想去聞聞458排氣的香味, 但後來想想見識一下稀有的Maserati也是不錯! 於是就跟著隊伍前進~~
 
果然才兩個彎, 就知道今天跟這個車算值了! Maserati這顆4.7升V8引擎在降檔的時候, 電腦自動補油的聲浪還真是銷魂! 有時候駕駛還連降兩檔, 估計轉速也拉到5000轉以上, 雖然今天天候不佳, 都跑不太起來, 但一遇到直線加速就可以聽到V8引擎的"狼嚎", 還真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體驗!
 
而且這輛Maserati Gran Turismo MC Stradale是屬於廠車道路版的GT跑車, 名稱很長, 但各有其意義, Gran Turismo即代表GT跑車, MC = Maserati Corse = Maserati Racing, Stradale = Street. 所以翻譯過來就是"馬莎拉蒂賽車街道版化的GT房車" (呃.....雖然淺顯易懂但是否可以不要如此繞舌?)
 
來看看這輛車的數據吧!
 
引擎: 4.7L V8 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450hp/7000rpm
最大扭力52kg/4750rpm
車重: 1770kg
馬力重量比: 3.93kg/hp (參考RS225: 6.02kg/hp)




 


看這個引擎曲線就可以知道是一個重扭力表現的自然進氣引擎, 扭力曲線幾乎就是一個完美的圓弧形, 而且基本上扭力都是400Nm起跳的, 我的RS225上週去調整了一下晶片, 扭力峰值據說可以達到360Nm, 連人家的基本值都還到不了, 真是差很大, 今天主要是天候不允許所以跑不開我都還一直跟著, 如果是晴天估計轉速一拉, 我就算增壓值打到1.1 bar恐怕都不見得能夠看得到煞車燈囉~!


 


 


這輛MC Stradale可讓駕駛選擇三種換檔模式(MC racing, Sport, Auto), 其中賽車版本的MC racing換檔時間只消0.06秒, 而且排氣通路還會調整改變讓排氣更加順暢, 聲浪也會更加高亢! 估計今天不是開到MC racing可能也是Sport了, 那聲音真的是很銷魂!







 


好了, 廢話不多說, 來欣賞精采影音分享吧!


 


MC Stradale雖然車身尺寸比較大, 但在彎道中也不會顯得笨重



 


4.7 L V8 火力全開的時候, 我這個2.0 turbo增壓值打上來都會追的很吃力喔!



再來聽聽銷魂的排氣聲浪!



 


 


圖片引用


銷魂的消光藍 - 剛好是今天遇上的同色車款 (不知是否是同一輛?)



 


霸氣的車尾線條以及碩大的排氣管


 


 


優雅修長的GT車身


 


 


同場加映 - 號稱"蛙王"的Porsche Carrera GT 排氣聲浪~~



 



 





圖片資料引用:
1. U-CAR
2. Hsiang 跑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101煙火秀還算是有點看頭的, 雖然沒有去年規模這麼大, 但新增的LED跑馬燈的確增加不少精采度, 尤其是那10秒的倒數出現, 簡直就是讓整個台北市"大合唱"倒數, 從我家陽臺都可以聽得到整個台北市再一起喊最後倒數計時, 真是讓人很振奮! 而且結束後LED跑馬燈發揮"拖台"效果, 讓整個101煙火秀延長了好久才逐漸謝幕喔!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換上新胎之後, 偏偏天公不作美一連下了兩週的雨, 我週一就要出差去日本, 想說一直都沒機會測試595 RSR這熱溶胎在乾地的威力, 實在心有不甘, 沒想到google了一下天氣, 恰好週日稍微放晴~~!!
 
這種好機會怎能放過!?
 
於是週六遍起了個大早, 即便是雨天, 也要出來跑一跑讓輪胎先磨開一點, 溼地的測試, 亦未嚐不是乾地測試前的一種暖身
 
結果沒想到跟RE001相比之下, 595RSR的溼地表現也不惶多讓, 倒不是說它的排水性能是否更好, 而是好像即便是溼地, 595RSR跑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的"黏性"~! 彎道中的極限依舊是比RE001來得高一點, 但595RSR這套胎比較弱的地方, 在於胎壁的變形量跟轉向性之間有那麼一點點的小lag, 也就是說, 同樣轉一個角度的彎道, BS RE001的初期轉向靈敏度跟方向盤的轉向角度之間有比較"同步"的連動關係, 而595RSR卻需要稍微大一點的方向盤角度, 才能讓輪胎的變形量所產生的側向力開始發揮轉向效果.
 
如下圖所示, RE001的Cornering Stiffness曲線是比較"線性"攀升, 而595RSR的曲線就比較類似"反拋物線"的方式, 初期上升遲緩, 中段以後開始拉升, 但由於配方較粘的緣故, 595RSR的Lateral Force會高出很多, 但更需要用類似"虐胎"的方式將方向盤角度打大一點.
 
 
 
 
 
 
我認為這樣的"差距"還是跟輪胎廠設計製造的功力有關, 畢竟Bridgestone累積了多年F1參賽經驗, 東西做出來的level, 應該還是比國產跑胎要有"深度"一點.
 
第二天(週日), 天氣晴了, 地乾了, 再跑一次相同路段, 哇哈~~! 我刻意將心臟馬力的boost值調大一點, 很多本來要點煞車的彎, 乾脆拼下去不煞車了, 只靠收油補油來過, ㄟ~~? 595RSR真的Hold得住!!! 強大的側向G力伴隨著低沉的輪胎滾動聲, 毫不留情地解決了一連串刁鑽的大G彎, 而以往容易發生推頭的彎點, 這次只要收住油門, 給595RSR一點時間, 它就能夠在雙黃線之前將車頭扳正, 真是讓人信心大增啊!
 
跑完一趟讓人流汗的北宜前段後, 第二個問題又來了, 那就是595RSR真的會"折胎"~!
還沒換595RSR就聽Richard說這胎折得挺嚴重, 因此讓輪胎店老闆刻意打高胎壓(38磅), 希望用高磅數來撐住胎壁, 並且盡量用"省胎跑法"來跑, 但即便如此, 下車檢查輪胎的時候, 仍舊看到在胎壁上緣的摩擦痕跡, 這應該是在高G過彎的時候, 胎壁有點撐不住這麼大的側向力所導致的, 這也是飛達製造輪胎的另外一個fault. 據說跑龍潭如果camber不夠大, 這套胎可能跑下來換整個側面都爛掉~~
 
廢話不多說, 今天的主角上場! 里茶的Clio RS!! 話說上次用RE001對戰被他"無論晴雨"都被海放之後, 心有不甘也去換了595RSR, 不過我只換前輪, 後輪保持Michelin PS3, 我的邏輯是, 這樣的配對:
1. 雨天不必怕後輪甩尾, 只需專心對付前輪的推頭狀況
2. 乾地還可以讓後輪略為保持靈敏滑動
這樣的輪胎配對預想的確發生期望中的功效, 溼地中跑起來很放心後輪, 乾地跑起來後輪又可以靠油門來補正轉向角度.
 
而里茶今天卻帶來了一位韓國美女來當作"配重員", 但不知是故意讓我還是期待這位美女在彎道中的尖叫來boost他的腎上腺激素? 反正里茶一向心機很重, 常出怪招, 也就見怪不怪了~~! XD
 
上路後里茶領跑, 依照上次跟老狼跑的經驗, 狠咬緊咬死咬就對了, 今天前輪又不一樣了, 彎速總不會落後太多吧? 直線又可以靠渦輪馬力追上, 因此今天一起跑的心情就比較顯得有自信一點.
 
第一個彎之前, 里茶刻意拉高轉速衝刺, 不知是要測試我是否已經習慣595RSR的極限? 還是他也要用虐胎方式來讓595RSR提前預熱? 總之我也不點煞車了, 直接丟彎, 讓595RSR在彎道中自己去找抓地力, ㄟ! 的確是不一樣, 同樣都是打滑, 595RSR可以邊滑邊建立抓地力, 滑到彎心點, 方向盤稍微回正, 油門一補, 立刻高速出彎, 而出彎之後轉速也拉到增壓值滿點, 很快地就跟上咬住了前方的里茶!!
 
太舒暢了! 因此今天除了超慢車之外, 基本上都是讓里茶的Clio RS保持在我一個彎內的攻擊距離, 時不時我也不客氣地在大直線探頭, 意思不是要超越, 是要跟前面的里茶說"ㄟ~! 我還在喔!"
 
後半段由於路面又開始濕滑, 我跟里茶都開始在跟前輪玩華爾茲, 玩到high時, 四輪都在不穩定的邊緣遊走, 好在RS225的底盤夠沉穩, 幾次我看到ASR燈在閃, 但車身動態還是保持在堪稱穩定的狀態, 可以讓我繼續保持速度追擊前方的Clio RS, 而Clio 的底盤就比較直接敏感些, 後半段我也看到一兩次Clio的明顯車身擺動, 大家都很"更"啊~! XD 但至少這次我可以全程看到Clio RS的動態了!
 
Clio RS的出彎還是比我快, NA沒有turbo lag的問題, 轉速保持住基本上就是動力隨傳隨到毫無遲滯, 而且Clio 夠輕, 所以我都是在加速中段turbo boost滿點之後才能後發先至, 所以基本上今天兩者之間的距離就像震動的彈簧一樣忽長忽短地拉鋸著, 直到終點前4個彎兩車才放慢cool down滑行至終點~!
 
 
 
 
 
熱溶胎跑起來車身特別髒~~!!
雷諾雙煞: Clio RS vs Megane RS225
巧遇Fiesta幫!
熱情的車友!
還是有一點折到胎壁, 跑完胎溫(內31, 外35)
 
里茶虐胎還是比我高明....
暴力滿點的2.0 NA!
 
雨天激情過後
 
 
最後附上幾張車友拍的美圖, 以及他的部落格:
 
 
Fiesta 車友 - Ivan的blog
 
~~~~~~ 點此按讚加入FB粉絲團 ~~~~~~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晴晨 Clio RS ~ RS225 ~ BMW “520”(狼版)

山頂9度, 空氣是冷的, 碟盤是熱的, 衣服是濕的, 心是沸騰的!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改完懸掛後第一次乾地跑北宜, 算是正式的測試, 雖然之前已經跑過乾地的五指山, 乾地的汐平, 還有溼地的北宜, 但都不算很正式的跑, 這次第一次跑乾地北宜, 為了要讓車輛性能發揮出來, 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先把車手的心臟馬力封印解開, 太久沒好好跑車了, 說實在現在心臟馬力小很多, 沒有以前敢衝敢跑, 以前都是見彎拋彎, 先丟進去再說, 現在都是規矩減速, 慢進快出的教科書跑法, 可能是老了吧, 也可能是當爸爸了吧, 回想起以前那種人車一體放開來的跑法, 還真是又緬懷又驚悚呢....!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