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牌雨胎Continental Extreme DW使用心得分享

 

話說一到了冬季, 北台灣就是陰雨綿綿, 尤其一到周末, 下雨機率特別高, 原本HankExige使用熱熔胎R888, 乾地極限是非常大, 超黏, 但一遇到雨天就變成溜冰鞋了, 後來嘗試了一下595RSR, 由於有排水溝紋, 所以稍微好一點, 但處理較深的水膜層還是力有未逮, 乾地表現也不如R888, 算是不上不下的選擇, 再嘗試過595RSR的濕地表現不盡如人意之後, Jaku推薦了我一條雨胎, Continental Extreme DW, 這個DW就是Dry & Wet的意思, 表示這是一條全天候輪胎, ? Michelin PS3倒是有點類似的意味, 我想想, 比賽反正都用光頭胎了, 我的雨天備用胎乾脆就再一點看看吧, 所以就從美國訂購了四條回來試試看!

 

剛裝上的那天, 羿彰輪胎的老闆阿彰告訴我這胎的胎壁軟, 不要用以前的速度去過彎, 而且要先去開胎, 不然會很滑, 嘿嘿, 我馬上遵旨”, 殺上北宜開胎”…! XD

 

話說去北宜的路上, 明顯可以感受到這組輪胎的舒適性真是不錯, 果然是給性能房車用的舒適性雨胎, 以往的路面震動, 彈跳, 都一一給處理得非常Q”, 車內的組裝雜音似乎也少了一點…! 還真是意外的驚喜”! XD

 

一上山路, 我先刻意左右擺動車身暖胎, ? 馬上感受到這組胎的舒適性並不是沒有任何代價的, 由於胎壁較軟, 在過彎中的輪胎變形量變得比較大, 造成過彎中的車身重量轉移時間拉長, 換言之, 就是入彎的指向性變得比以前鈍了很多, 而且路感也因為太多地兼顧舒適性而變得模糊, 整個車以往那種硬梆梆的陽剛戰鬥氣息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像街車一樣的嫩Q, 感覺懸掛系統也變軟了, 的確, 輪胎本來也算在整個避震系統的一部份裡

 

暖胎夠了, 來殺彎吧, 大直路底一個重煞跟趾退檔…., 哇哇哇….!! 差點煞不住! 輪胎是一路慘叫到底! 然後殺彎也是一路叫, 我心想: “馬的死Jaku, 說什麼類似Michelin PSS的全天候性能胎, 這乾地抓地力也太弱了吧!?” 正要欲哭無淚的時候, 後輪竟然開始給它甩出去了~! 什麼? 就這種破速度也能甩尾!? 開慣了熱熔胎的彎速, 真的一開始無法接受這過彎極限降這麼多的事實, 看來我要重新調整開法以及入彎節奏了, 畢竟….這是我開Exige第一次用街胎跑, 而且還是磨耗值高達340的耐磨街胎啊…!!! XD

 

不過這段慘不忍睹的乾地測試, 其實是屬於開胎的階段, 輪胎剛落地而已, 的確真的超滑, 等到一整段北宜開完後, 開到後半段, 入彎速度與反應已經恢復正常很多, 一方面是胎面的膠質已經磨開產生足夠的抓地力, 一方面我也已經做好了街胎模式的駕駛習慣調整…! XD

 

第二天早晨晨跑, JakuS2000來跟我試車, 剛好他今天的S2000搭載也正是DW, 我們兩個雨天測試, 一路上山下山, 我在後面都能跟住, 尤其是下起雨來, 即便前方S2000水花已經濺到很高, 我在後面還是跟得很有信心, 這組胎的濕地真的是超強, 遇水切水, 絲毫沒有任何阻礙, 任何干擾, 而我們兩搭載DW雨胎的車, 真的一路把後面使用其他輪胎的車放到無影無蹤, 的確是雨天戰力驚人的超強雨胎!

 

而習慣了街胎的入彎節奏之後, 我也慢慢習慣了DW路感較模糊, 以及重心轉移較慢的特性, 開模擬器賽車開了這麼多年, 就連電腦模擬的假路感都要能拿來適應殺彎, 這種真胎的路感就算再模糊一點也是要能夠抓到它的甜蜜點才行! 現在我慢慢地感受出這條軟Q雨胎的樂趣了, 而且速度越來越快, 幾乎快跟上以前用半熱熔胎的乾地速度, 這雨胎的乾地極限雖然不高, 但超過極限到真正失控的容許範圍很大, 反而很適合拿來丟彎, 以往用抓地力超高的熱熔胎, 極限雖然大, 但一超過極限基本上就是失控, 所以反而一路開下來神經很緊繃, 由於路面抓地力一直在變化中, 所以開車過程中一直在修正大腦內對於極限的參數, 反而是一路上都無法真正開到瀕臨極限的速度, 而用DW這類寬容度高的街胎, 你就可以一直去逼極限, 反正極限到了, 它會告訴你, 也會給你足夠的時間去彌補修正, 這樣一路都可以在極限邊緣玩, 而且極限速度降低, 其實既有樂趣也算較為安全, 這種街胎在賽道上或許不是乾地胎的對手, 但如果單純以跑山路來說, 其實是樂趣十足的選擇!

 

最後來一張Hank使用過的輪胎在不同乾濕地程度上跑山路的性能評分表, 各位有興趣的車友可以參考看看!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汽車部落格 的頭像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