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車友會聽到雷諾車就望之卻步, 其實這應該是一種誤解, 好像買了雷諾車會花很多錢而且車還修不好, well, 或許有一些個案是這樣子的吧, 但1A2B的車也是有這樣的個案, 但多半這些車主都是"花錢了事", 也不會去說什麼, 因為買了1A2B就是買面子, 要是讓人知道買了這個車還修不好當冤大頭, 多半會選擇"顧面子"私底下花錢解決然後靜悄悄地賣掉就算了

 

但是雷諾的車主比較不同, 愛雷諾愛到跟瘋子一樣, 開得爽也是唉唉叫, 修車也是修得唉唉叫, 所以路旁的看客看起來就是"開雷諾的都是肖仔", 重點是開雷諾的多半捨不得把車賣掉, 有點小毛病也會盡量把它修好然後繼續開不會賣, 所以不知情的親朋好友會認為"開雷諾就是要修一輩子"

 

事實上, 1A2B的車修起來更貴更嚇人, 但可能這類車主口袋比較深, 面子比較薄, 所以都是保養場簽字後就不會再去說東說西, 所以這些品牌迷思都是一種假象

 

我就來說說我這個肖仔雷諾車主的養車紀錄, 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新車購入: 2007年初

里程: 接近8萬, 已使用5年半

保養費用: 每萬公里$5000-15000, 每五千公里$3000(其實就是換機油)

 

 

特殊保養案例:

1. 原廠加水電瓶掛過三次, 原因是turbo引擎室很熱, 我也沒檢查電瓶水的習慣, 後來改免加水電瓶之後就三年沒管過這件事

2. 引擎腳要當耗材處理, 應該是原廠設計的問題, 引擎腳橡膠容易被壓裂, 所以每25,000km要換一次大顆的($6000左右)

3. 部分雷諾車友的電動窗問題, 可能我都是車庫車沒在淋雨, 所以依然健在

4. 其他的我幾乎想不起來有什麼大的保修, 頂多就是一些底盤/煞車耗材而已(我常跑山路, 可以接受)

5. 要真的回憶起好像有些燈泡久了接觸不良或者是駕駛座椅下方的安全氣囊接頭只要給人家洗車被挪過座椅就會鬆脫亮燈, 其實這是一個設計瑕疵應該可以recall, 但總代理...., 好在自己DIY用手捏一下接頭就恢復正常了所以也沒理會它, 都是一些阿里不達的小毛病而已

 

 

 

重點是, 開了五年的車(出廠算七年), 去拉馬力還拉出原廠數值(而且是輪下馬力), 你能說不開心?

 

 

雷諾保養很難嗎? 有不會倒的裕隆每天等著你上門, ok, 零件費可能比水貨商多10%~15%, 那你去坊間很多精修雷諾的保養廠也行, 資源其實很豐富, 而且費用介於國產與德系進口之間, 其實不算太嚇人(除非是特殊的零組件原廠本來就沒什麼備料)

 

 

依照我的用車紀錄, 其實我覺得就算每2.5萬公里要我把引擎腳當耗材來換好了, 含在一起我也覺得算ok, 畢竟我買RS225是為了什麼? 不是為了要跟國產車比零件便宜吧? 也不是為了要跟Lexus比妥善率吧? 我買雷諾是為了性能/樂趣/稀有度, 為了這些benefit, 稍微比國產車多付出一點點時間或金錢, 很公平啊!?

 

 

別忘了雷諾是"歐洲進口車"喔!! 你會拿國產車的保修費用標準去要求VAG的車嗎?

 

 

重點是開雷諾還不至於落到找不到保養廠吧!?

 

 

雷諾車真的很難養嗎? 迷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汽車部落格 的頭像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