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晴晨 Clio RS ~ RS225 ~ BMW “520”(狼版)

山頂9度, 空氣是冷的, 碟盤是熱的, 衣服是濕的, 心是沸騰的!

 

 

第一回
*** RS225 (225hp/1355kg) vs Clio RS (200hp/1050kg) 粗估 ***

 

一連下了幾週的悶雨(特別是週末清晨)

 

總算看到google氣象說週六週日兩續兩天放晴了! 厚~~! 這次要把quota補回來~! 決定從新店就開始跑全段的, 第一天Richard也很勤奮, 大清早就來跟我會合, 由於Richard的Clio RS屬於重度改裝版本, 又配熱溶胎, 所以我很識相地請他先跑, 我能追多少算多少...

 

 

一開始出發天都還有點黑, 感覺不出來到底是清晨還是傍晚, 但冷颼颼的空氣的確很提神, 不但引擎吸起冷空氣拉轉速暢快無比, 就連輪胎都保持穩定工作溫度狀態, 只不過周五晚上下的雨還是太大, 地面還是濕漉漉的, 跑不太開, 但好處就是慢慢跑輪胎就開始掙扎了, 尤其是雨天幾乎形同殘廢的RE001前輪真的是雨天最佳限速器, 不過經過幾次RE001無預警也無聲無響地側滑之後, 反而還讓我摸清楚了它的底限, 因此後半段開始比較放手跑, 讓這套即將”退役”的輪胎再最後一個週末好好地跟我享受一頓山道圓舞曲~!

 

一開始還有點濕滑

 

後來就逐漸要看不到尾燈~~!

 

 

由於這幾次晨跑的對手, 無論是狼大, 統哥, 還是里茶, 都無一例外地使用595RSR這套彎道利器, 因此我也開始認真思考RE001退役之後是否也該考慮使用看看這套號稱彎道最速國產胎了... 畢竟一入彎就被595RSR電假的感覺真是不好, 就連這次跟里茶跑也是一樣, 去程溼地本來我就不敢跑快就不說了, 回程我還把行車紀錄器掛他車上, 讓他追我跑看看, 回家看錄影才知道這彎道速度的差異真的很大, 明明我的RS225到大直線”刷~~!!”可以拉開好幾個車身, 不用囉唆, 一入彎, 距離立刻被後面裝著595RSR的Clio RS reset重來....(囧)

 

趁不注意加速脫逃~~

 

當然里茶這輛Clio RS也不是等閒之輩, 光從高角度凸輪軸的引擎聲就可以聽出來這輛Clio RS絕對不是好惹的, 整個任督二脈被打通過的Clio RS引擎, 輸出估計從原本的172hp可以直上200hp+, 而車重卻僅有1000kg出頭, 車內還有防滾籠強化剛性, 雖然里茶總是喜歡裝低調, 但他能夠捨棄心愛的206 RC而投奔Clio RS, 想必這輛RS應該有它令人畏懼的魅力...!

 

但一下就被咬上~~

 

這還不用提到里茶的彎道技術了.... 把行車紀錄器拆下來安裝在他車上, 另一個原因也就是趁這個機會研究一下人家的駕駛技術(哈哈!), 我看他入彎跟趾退檔像喝水一樣輕鬆, 一路碰碰碰的! 很是過癮, 畢竟Clio RS也算高轉NA引擎, 要一直keep rpm才會有順暢的加速表現, 幾次大直線被我”加速逃逸”也是因為rpm沒有拉上來的緣故, 估計是跟車跟到有點昏沉了(囧rz) , 只要rpm一直保持在5000rpm以上, 這輛Clio RS的出力加上輕量化車身, 應該可以在4檔之前咬住大它100匹的性能房車(一般房車就甭說了).

 

中途還遇到令人生畏的蓮花軍團!!

 

 

不過, 在回放錄像的過程中倒是讓我發現里茶的另外一個絕技, 那就是頭文字D裡面的”水溝過彎法”還真的出現了~~!! 如圖所示, 幾乎是用貼著山壁, 踩著水溝蓋的吃彎方式在咬著我的RS225, 看來我的跑法還太”street”了~~XD

經典的"水溝過彎法"!!!

 

 

據說Clio RS才剛改完前輪camber, 從-1.5加大到-3.0, 里茶的官方說法是”為了適應595RSR的胎壁特性”, 但根據晨跑班車友的分析, 應該是”為了適應水溝過彎法的特性”吧? 卡水溝可以卡得比較牢一點~~!!

 

 

 

第二回
*** RS225 (225hp/1355kg) vs BMW “520” (240hp+/1550kg) 粗估 ***

 

 

週六被里茶”震撼教育”一番之後, 週日繼續跑全段, 今天就比較有心得了, 而且路面全乾, RE001終於可以發揮它的乾地本領, 一路放膽讓RE001衝刺它那最後一層皮的最後極限, 話說輪胎快磨平的時候, 方向盤拉扯回饋力道還真強, 跑起山路來很有rally的感覺, 不時地在扯動修正方向盤, 今天跑了90km山路, 回家抱兒子去上課的時候, 竟然發現雙手都有點酸酸的~~!! 想不到跑山路還挺鍛鍊肌肉的~~!!

NISSAN 對決 HONDA ??

 

 

今天集合點有個奇特的畫面, 就是NISSAN軍團與HONDA軍團各佔一方, 而老狼, 里茶也到了, 我們很識趣地說”這裡沒我們歐系雜牌軍的份, 咱先溜吧~!” 正要出發, 來了一輛黃色法拉利F355, 哇~! 這也算是寶了! 純手排的法拉利呢! 在這個充滿電子與自動的”電玩超跑時代”, 要看到一輛很MAN的手排法拉利還真是很不容易, 尤其是那柵欄式六速排檔桿, 入檔的時候能夠清楚地聽到檔位的清脆聲響, 還真的是很有味道!

大家都很好奇地研究...

 

 

硬漢的車!!

 

 

 

 

出發後, 這次謹記上次跟丟統哥之後就被海放的教訓, 這次看著老狼的屁股要看緊一點, 只要保持一個彎內的”作戰範圍”, 就能保持boost增壓狀態的”心臟馬力”, 所以今天退檔特別勤, 一路跟隨前方BMW “520”的腳步, 為什麼叫做”520” ? 今天跑完之後我看了老狼車尾的520logo, 我還問他”這是真的520嗎?” (心想520就能跑那麼快還真是神人) 老狼竟答”是真的520貼紙, 正廠的!” 一聊才發現原來車殼是5系列, 貼紙是520, 心臟卻是E36 M3美規版(240hp/30kgm), 很有趣! 而且BMW系列3-5-7很多”內臟”可以隨意流用, 如果想的話, 可以拿3系列裝5系列的5.0L V8引擎來搞, 說不定比E92 M3的4.0L V8還有看頭~!

 

這次決不跟丟~~!!

 

 

狼版"520"!!!

 

 

不但是M3引擎, 老狼今天還換裝”高供油濃度”的chip, 難怪每次出彎拉轉速的時候, 前方的”520”竟然可以跟柴油車一樣噴黑煙, 而且扭力很足! 多足? 雖然”520”比我的車重200kg, 但出彎聽到它的催油”吼聲”, 伴隨著類似柴油車的黑煙之後, 立刻把距離可以拉開, 而我要等到turbo表指針抬到0.8bar之後, 才有咬上的機會, 但據老狼表示, 雖然這個高濃度晶片可以明顯提升性能, 但油耗也是非常驚人, 油表掉的速度快到讓你腿軟! 呵呵! 狼大~~, 別說油耗了, 光我今天跟在你後面被噴黑煙, 剛洗完的車馬上就蒙上一層黑炭了, 而且是黑到車門檻裡面~~!!

注意排氣管的黑煙~~!!

 

 

跟老狼跑完我的車蒙一層黑炭~~~ 而且滲透到門檻裡面!!

 

 

今天前有老狼帶路, 後有另一位車友駕駛camry追擊(也是另類羊皮狼), 跑起來很有腎上腺濃度~! 除了RE001一路”歡唱”之外, 時間也從上次獨跑的14分鐘縮短到13分半了! 看看有boost就是有差!!

 

連續兩天重度操練, RE001目前只剩下一層皮了, 雖然日常使用還是沒問題,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過兩天還是去把RE001”除役”吧! 595RSR! 我來囉~!!

 

RE001 byebye!!

 

 

山頂趣聞 - 911 Targa RV休旅車!!

中途短暫停留的超跑們!

 

不知何故停在半路上集結追拍的"馬幫"...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汽車部落格 的頭像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