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段時間的市場調查, 發現市面上主流晶片改裝廠的確各有不同的風格

 

有的專注於VAG車系因此對於較冷門的法系車敬謝不敏, 有的則傾向於普羅大眾化的保守改裝, 經過介紹與訪查 (當然還有訪價~~), 我去了位於中壢的某知名晶片改裝廠, 在跟老闆兩個多小時的談笑風生中, 完成了電腦程式讀取與書寫的工程, 就這樣, 什麼都沒碰, 改完了!?

 

好吧, 都是老手了, 您說改完就改完吧, 上路測試最要緊, 雖然老闆說沒關係隨便你怎麼開都行, 但一上路還是不太敢大腳下去, 不過一個紅燈起步就知道車子輕快了不少, 這下子心理的惡魔就冒出來了....

 

上了高速公路, 趁一個空檔, 想說加點油門超車看看, 喲? turbo表竟然叫起來了!?

原本我把turbo增壓表的警告聲設在1.0 bar, 但我的原廠設定只有0.8 bar, 不知是否因為有動過進排氣, 所以目前是在0.9 bar (剛好不會拉警報), 沒想到這一踩油門果然突破了警告值...

 

心理想, 很好很好, 就是要解封這個原廠封印!!

 

後來完全忘記之前的保守心態, 在大直路和大上坡都給他催下去測看看turbo增壓解開到多少了?

 

結果就看影片囉~~!!

 

 

 

 

過兩天去我比較在意的山路上跑看看, 不過這扭力增加是可以感受的出來的, 而且turbo表不說謊都秀出來了!

 

而且turbo指針上揚的速度非常快, 本來原廠設定之下, 通常2000轉以內會在0 bar卡一段, 然後0.5 bar卡一段, 現在幾乎是油門踩下去就突破正值, 2200轉就已經超過原本原廠的0.9 bar了, 也就是說, 扭力也提前湧出, 這對於比較著重市區與山路行駛的我, 是最重要的部分.

 

因此今天基本上也沒拉超過5000轉, 一方面也是路況不許可, 二方面這也不是我關心的部分, 等狀態穩定之後, 再去看看馬力機上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汽車部落格 的頭像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