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賽車電影了, 以往看賽車電影, 往往是抱著極高的期待走進去電影院看, 但抱著些許的失望走出來

 

對, 是拍得不好, 看起來都有那麼刺激的感覺, 但都只是皮毛上的感官刺激, 沒有真正刺進人的內心深處, 點燃那真正帶著辛烷值血液...

 

所以去看這部新片 - RUSH時, 我也沒帶著太高的期望...

  

但沒想到看完整片, 我震撼了, 被感動了, 眼眶竟然溼潤了....

 

這是一部記錄傳奇F1車手 Niki Lauda 跟 James Hunt 兩人之間的賽車故事, 內容我就不多說了, 留帶各位自行去電影院裡面點燃各自內心的熱血...

  

但要讚美的是, 這部片的導演很會運鏡, 算是歷屆賽車電影裡面, 在鏡頭運用上有給到車手真正的那種迫力感, 而且劇情的鋪陳, 也能讓人體會出車手那求勝的渴望以及面臨風險的壓力, 大量運用慢動作鏡頭的畫面, 體現出賽車的力與美, 就像你在欣賞高畫質的賽車攝影展一樣, 很多畫面都很有詩意!

  

另外, 除了對賽車的熱情有深刻的刻畫之外, 片中兩位主角對於夢想的堅持與努力, 也是令人深有感悟! 兩者最後都達成了人生的夢想, 雖然他們的人生各自走向了不同的途徑, 但能夠這樣努力地走在追求夢想的道上,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再過幾天, 我又要去大鵬灣參賽了, 看了這部電影, 讓我又多了一種心情, 去體驗我的賽車之夢!

 

 

~~~~~~ 點此按讚加入Hank FB粉絲團 ~~~~~~

*********** Hank部落格精彩延伸閱讀 **********

1. 中華賽車會(CTMSA)舉辦首次大鵬灣模擬賽道挑戰賽!

2. 一圓賽車之夢, OTGP大鵬灣感言

3. Lotus Exige Cup 260挑戰台灣大賽車(TSF)大鵬灣耐久賽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汽車部落格 的頭像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Hank汽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